AI客服好,企業、員工、消費者三贏
2020/10/15

「為何家裡Wifi無法連線?」、「本月信用卡帳單要繳多少錢?」根據顧問公司Invesp的統計,這類常見、重複性高但又不得不回答的問題,占了客服每天回覆量的80%,客服人員常因處理這類繁瑣的服務,同時每天面對顧客的各種負面情緒,以致情緒容易低落,影響工作品質。這個問題交給AI客服機器人就可搞定,它除了提升整體客服的效率,也為企業節省不少支出,達到企業、員工、消費者三贏。

您有沒有察覺到,當打電話給某企業的客服中心,多數問題不需透過真人服務,就能透過AI機器人在短時間迅速處理您的各種疑難雜症,而且服務的品質與效率越來越好。據Invesp統計,隨著功能的提升,Al客服可以回答並處理80%的常見問題,為企業節省約30%的維繫客戶成本,降低客服人員的流動率,提昇工作效率;也因為提供24小時的服務,消費者大多問題可獲得即時回應,售後的服務滿意度也同步提高。

根據美國線上客服系統公司「Zendesk」的研究顯示,42%的顧客會因為有良好的客戶服務而對產品更加有興趣,進而提升消費的可能;反之,有52%的人則會因為差勁的互動而中止消費行為。Al客服機器人以即時、穩定、有效率及不帶情緒的處理方法,為企業帶來更好的銷售業績。

服務功能越來越完善的Al客服機器人,正快速走入全球企業,根據Chatbot Magazine統計,今年底,將有80%的企業使用AI機器人提供客戶服務,2021年時,將有85%的客戶互動在無人管理的情況下進行。由Al客服機器人發展軌跡可預見,未來小從時間管理、小孩學習、旅遊行程安排、家庭收支計算,大到投資理財、財務規劃、健康管理追蹤、法律諮詢等,都可能交由AI機器人打理,成為我們不可或缺的生活好幫手,帶來的商機與長期投資機會自然不可小覷。

 

 

* 本資料提及之企業、指數或投資標的,僅為舉例說明之用,不代表任何投資之推薦,亦不代表本公司系列基金日後之必然持股,實際投資需視當時市場情況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