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經濟學!「健康瘦身」新生活・新商機
2021/01/11

或許你認為,追求外在美是膚淺,這個觀念必須要改變!因為外表健美,對提升個人價值的重要性日益提升。健美,將成人們一生不變的目標,「Fitness健康瘦身」成為新生活運動,更形成一股新商機,現在規模已達4.2兆美元,2023年預估上看5.1兆。這個由需求帶來的經濟效應、成長推動的巨大機會,是AI新技術外,需關注的人口變遷的投資趨勢!

以前,買東西功能優先;現在,功能要多元,外表也要美,如Tesla電動車,流線美、外型亮眼,大大提升商品價值與銷售成績。消費觀念的改變,「美的經濟學」當道,不只在商品上,「人們」愛美的潛在需求更被完全激發,「Fitness健康瘦身」已融入生活基因中,如去年疫情大爆發以來,即便行動受到嚴格限制,也阻擋不了對健美的需求,透過AI、AR/VR等新科技的協助,地點從群聚的健身房,改到家裡的客廳,方式從面對面教學,變線上平台,商機不間斷。

疫情激發出「Fitness健康瘦身」新的營運模式,未來數位健身是新常態,可選擇的課程更多樣化,健美數據更完整、精準,即時互動的體驗也更有樂趣,這些改變成為擴大消費族群的利器,其經濟規模可望再上一層樓。根據Global Wellness Economy報告,現在「健康瘦身」市場規模4.2兆美元,占全球健康支出7.3兆的57.5%。以過去10年,每年約4.1%的複合成長率預估,2023年規模將逼近5.1兆美元。其中數位健身市場規模預估從今年的60億美元,每年以33.1%高速成長,至2027年達592億美元,是整個健康瘦身經濟中的領頭羊。(資料來源:Global Wellness Economy,Global Wellness Economy Monitor,2018;Allied Market Research,Online/Virtual Fitness Market,2020/10)

其實「Fitness健康瘦身」不單是生活的一部份,也是不可忽視的投資商機。建議您,在每一天投資健康瘦身的同時,也可以每月定期定額長期投資「第一金全球Fitness健康瘦身基金」,健美與財富,一兼二顧。

 

 

* 本資料提及之企業、指數或投資標的,僅為舉例說明之用,不代表任何投資之推薦,亦不代表本公司系列基金日後之必然持股,實際投資需視當時市場情況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