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video preview video preview

搶佔 AI 先機,首選第一金

想成功投資,要當趨勢的領頭羊,而不是潮流跟隨者。

第一金全球 AI 人工智慧基金

由專注 AI 投資的第一金投信領先推出,精選全球頂尖AI技術公司。
想掌握這一波 AI 先行者的豐收機會,你一定要跟上!

AI 人工智慧點燃經濟新爆點

革命性的新技術是引領經濟突進的關鍵 兆 美元 20 0 40 60 80 100 120 1650 1700 1750 1800 1850 1900 1950 2000 2050 工業 蒸汽機 電池 電話 電晶體 電腦晶片 電腦 網際網路 人造衛星 AI人工智慧 演算法 大數據 運算力 機器學習 AI專家系統 資料來源:世界銀行,2018/11,第一金投信整理
革命性的新技術是引領經濟突進的關鍵
從歷史上來看,每一次的工業革命都因突破性的技術作為動力,並為產值及經濟帶來飛越性地成長,從蒸汽機所帶來的第一次工業革命,電力帶來的第二次工業革命,IT帶來的第三次工業革命,而AI被譽為是劃時代的新技術,也是第四次工業革命的敲門磚。

AI 到底有多厲害?

AI 透過接收裝置獲得大量資料,經運算處理後,以演算法歸納出適合的解決方式;AI 與人類一樣會聽、會看、會讀、會說,但處理的資料量及反應速度是人類的數百倍,並且不會感到勞累,可說是沒有肉體的超人。

AI 應用廣!

各行各業獲利受惠

Intel Inside 稱霸電腦時代,Android/iOS Inside 貫穿手機時代,如今 AI Inside 逐漸成為世界運作的標準配備,政府、企業爭相發展,因為只有掌握 AI 技術,才有機會主導未來!

資料來源:美國諮詢機構埃森哲(Accenture)、第一金投信整理,2018/9

國際 AI 競賽已經開打

各國政府爭相投入

不只科技,更要智慧

資料來源:加拿大先進技術研究院(CIFAR)、IN SIDE網站、第一金投信整理,2018/10

預估至2025年,AI 全球市場規模將達3.06兆美元
世界上的各個大國,如加拿大、中國、美國、日本及歐盟各國,都已開始佈局 AI 產業,不但積極培育相關的人才,並陸續制定相關政策,預計到2025年,全球 AI 市場年複合成長率高達43%。
世界上的各個大國,如加拿大、中國、美國、日本及歐盟各國,都已開始佈局 AI 產業,不但積極培育相關的人才,並陸續制定相關政策,預計到2025年,全球 AI 市場年複合成長率高達43%。

不只科技,更要智慧

AI 普及度逐漸增加,科技巨頭們快馬加鞭的投入 AI 研發
根據創新擴散理論,當一個新科技的普及率達到16%時,大眾便會開始接受此科技,並出現大幅度成長。

chart-05-2
chart-05-1

資料來源:Pew Internet & American Life Project, PwC, Nielsen Company, Bloomberg,統計自 1990/1/2 至 2018/10/31。ROBO Global AI 指數成立自 2015/6/30。「那斯達克四騎兵」以思科、戴爾、英特爾、微軟之公司上市時間及權重計算至 2000/3/23。「FAANG」以臉書、亞馬遜、蘋果、Netflix、谷歌之公司上市時間及權重計算至 2018/8/30。「普及率」定義:美國成人網路普及率、全球智慧手機與裝置普及率、美國 AI 普及率。相關企業、指數或投資標的僅為舉例說明,不代表任何投資推薦或基金實際投資。

資料來源:CB Insights、第一金投信整理,2018/10/15,上述代表公司僅為舉例說明,絕無個股推薦之意,也不代表基金日後之必然持股。

目前 AI 的全球普及率已經到達16%,因此國際知名科技公司,如Google、Amazon、Facebook、Microsoft等都加速投入 AI 開發,不但在自家的產品與服務中加入了許多 AI 的應用,在策略上也併購了許多相關公司,未來這些科技巨頭將推出更多跨領域服務,也會帶動其他產業發展,預估到2035年,AI 平均帶動產業獲利高達38%。

第一金全球 AI 人工智慧基金 基金小檔案

台幣/美元/N級別

content-06-1
content-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