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投信

當金融遇上科技
當金融遇上科技

一分鐘看懂FinTech

FinTech趨勢銳不可擋

2012年以來,全球對FinTech產業投資快速攀升,隨著新技術、新市場持續成熟,投資熱潮也跟著愈演愈烈,依Accenture統計,全球與FinTech有關的新創公司,光是2016年起至7月底止,籌資已逾160億美元,全年上看300億美元,顯示儘管全球經濟前景未明,Fintech卻是少數極被看好、具明確成長性的產業。

FinTech趨勢銳不可擋 FinTech趨勢銳不可擋

FinTech浪潮來襲
衍生5大金融新趨勢

等公車無聊想血拼?打開手機就行;有好點子但沒錢創業?把計畫放上募資平台就有機會。從支付到群眾募資,金融新科技風起雲湧,將大大改變我們的生活面貌。

傳統金融業務轉型
創造龐大新商機

行動支付年代,出門不用帶錢包;網路借貸平台,小資也能放款收利息;保險不再一成不變,怕下雨可保險,怕失戀可保險,手機怕摔也能保險;創業圓夢非難事,眾籌平台串連創業者、投資人,誰都可能成為下個Facebook的創始股東;人工智慧機器人崛起,專屬貼身的理財顧問,未來不再是有錢人的特權,小額一樣能輕鬆投資!

資料來源:Gartner, 2015/4;Morgan Stanley Research,2015/6、Crowdsourcing.org,Massolution,2015/4 ; World Bank,2016/1;CB Insight (2016),Analyzing the Digital Health Investment Landscape,台灣經濟研究院,2016/08;KPMG,2016/08。

第一金全球FinTech金融科技基金

領先全球,聚焦投資於FinTech產業大趨勢的共同基金,帶您參與FinTech成長進行式!

基金類型 全球股票型 計價幣別 新臺幣、美元
主要投資地區 涵蓋美、歐、亞洲及中國、印度市場 風險等級 RR4*
開放買回日 成立日起60天後 買回付款日 T+5 個營業日
保管銀行 台新國際商業銀行 海外顧問 Morgan Stanley Investment Management
經理費 每年2.0% 保管費 每年 0.26%
最低申購金額 單筆申購:新台幣10,000元整、美金300元整;定時定額新台幣3,000元起
基金類型 全球股票型
主要投資地區 涵蓋美、歐、亞洲及中國、印度市場
開放買回日 成立日起60天後
保管銀行 台新國際商業銀行
經理費 每年2.0%
計價幣別 新臺幣、美元
風險等級 RR4*
買回付款日 T+5 個營業日
海外顧問 Morgan Stanley Investment Management
保管費 每年 0.26%
最低申購金額 單筆申購:新台幣10,000元整、美金300元整;定時定額新台幣3,000元起

*本基金主要投資於全球FinTech金融科技相關企業股票,故基金風險報酬等級為RR4。依投信投顧公會分類標準,基金風險報酬等級由低至高,區分為 RR1、RR2、RR3、RR4、RR5五個等級。此等級分類係基於一般市場況狀反映市場價格波動風險,無法涵蓋所有風險,不宜作為投資唯一依據,投資人仍應注意所有投資基金個別的風險,並斟酌個人之風險承擔能力及資金之可運用期間長短後投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