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基金專家‧第一金投信

AI 趨勢當道,投資商機起飛,
你的投資組合裡,不能沒有AI。
第一金投信掌握先機,率先發行 AI 系列基金,
帶你邁向財富自由的第一步!

想要專人諮詢,現在就來電 0800-005-908
或留下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聯絡您!

立即下單

每一次重大科技變革,都引領世界經濟大爆發!如今「AI人工智慧」成為全球產業新共主,各行各業趨之若鶩、全力投入…

進入工業4.0時代,AI人工智慧、機器人技術日益成熟,機器人走入我們的生活,背後又帶來許多驚人的投資商機…

傳統金融遇上新科技,大大改變過去金融服務型態,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帶來客流,伴隨而來的投資機會不容小覷…

受惠 AI 技術突飛猛進,全球醫療業正邁向全面精準化、個人化、預防重於治療的趨勢,帶領醫療生態體系走向全新領域,也帶來百歲人生的百年新商機…

每一次重大科技變革,都引領世界經濟大爆發!如今「AI人工智慧」成為全球產業新共主,各行各業趨之若鶩、全力投入…

進入工業4.0時代,AI人工智慧、機器人技術日益成熟,機器人走入我們的生活,背後又帶來許多驚人的投資商機…

傳統金融遇上新科技,大大改變過去金融服務型態,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帶來客流,伴隨而來的投資機會不容小覷…

受惠 AI 技術突飛猛進,全球醫療業正邁向全面精準化、個人化、預防重於治療的趨勢,帶領醫療生態體系走向全新領域,也帶來百歲人生的百年新商機…

機器人的好 我們都知道機器人的好 我們都知道
第一金全球AI機器人及自動化產業基金第一金全球AI機器人及自動化產業基金

全台第一檔全球AI機器人及自動化產業基金,專注在機器人及自動化產業的發展趨勢、相關個股之營運績效追蹤,以期在掌握趨勢前提下,兼顧投資表現的爆發力與穩定度。

獨特

全台首檔聚焦機器人及自動化產業之基金

全面

投資涵蓋技術和應用層面

專業

投資顧問 ROBO-Global,專注機器人、自動化之發展趨勢

看更多
機器人,將領導下波產業革命! ─ 比爾·蓋茲(微軟創辦人)機器人,將領導下波產業革命! ─ 比爾·蓋茲(微軟創辦人)

30年前,人手一台電腦,被認為不可能;如今人類生活,脫離不了電腦。
30年前,人手一台電腦,被認為不可能;如今人類生活,脫離不了電腦。
10年前,手機取代電腦,看似無稽之談;現在智慧手機,已經無所不在。
30年前,人手一台電腦,被認為不可能;如今人類生活,脫離不了電腦。
也許你來不及參與、或錯過了PC與智慧手機帶動的投資榮景,但這次,迎向智慧生產、智能社會的新時代機器人及自動化產業引領的第四次工業革命,近在眼前。
你,準備好了嗎?
30年前,人手一台電腦,被認為不可能;如今人類生活,脫離不了電腦。

全球機器人+自動化產業全球機器人+自動化產業

全台首檔聚焦AI機器人及自動化產業之基金,投資涵蓋工業自動化製造、倉儲、智慧家電、無人機、電動車、微創手術等技術與應用,是你參與未來智慧生活大趨勢的第一選擇!

獨特性全台第一, 前瞻性掌握未來獨特性全台第一前瞻性掌握未來
工業機器人夯,成長態勢猛烈工業機器人夯,成長態勢猛烈

機器人製造技術不斷成熟,IFR 預估,全球工業機器人使用量於 2017 年正式突破 200 萬台,2018-2020 年更將以 14% 的年均複合成長率高速擴張版圖,預計於 2020 年超過 300 萬台。

全球工業機器人使用量 未來三年再增百萬全球工業機器人使用量 未來三年再增百萬
資料來源:IFR、第一金投信整理,2018/5/30
美好未來 ‧「機」不可失美好未來 ‧「機」不可失
當金融遇上科技 FinTech 開啟投資新視野
第一金全球AI Fintech 金融科技基金第一金全球AI Fintech 金融科技基金

領先全球,聚焦投資於 FinTech 產業大趨勢的共同基金,涵蓋運用網路平台、雲端及大數據計算、行動通訊、社群聯結等技術,提供之金融服務、資料分析、介面設計、軟體研發、物聯網及無線通訊等相關企業,以掌握 FinTech 成長契機!

獨特

領先全球,聚焦投資於 FinTech 產業大趨勢的共同基金

全面

全球布局,囊括美、歐、亞、中、印,兼顧大 / 中 / 小型及穩健 / 成長型股

專業

投資顧問 Morgan Stanley,全球高手,台灣唯一受託顧問之基金

看更多
Banking is necessary, Banks are NOT ─ 比爾·蓋茲(微軟創辦人)Banking is necessary, Banks are NOT ─ 比爾·蓋茲(微軟創辦人)

過去,Tech 曾經幫助過 Fin,像是 1950 年代出現的信用卡,還是 1970 年代出現的 ATM,或是 2000 年以後的網路銀行。結果提高了 Fin 的效率、降低 Fin 的成本、增加 Fin 的客戶。
現在,Tech 技術更進步,想進一步分食 Fin 的大餅。過去金融業想像不到的,科技發展出更多創新的金融服務。

產品, 客戶, 業務, 工具產品, 客戶, 業務, 工具
FinTech 金融科技應用,涵蓋七大層面FinTech 金融科技應用,涵蓋七大層面

要付錢,不用掏錢包,手機一嗶就完成;想理財,不需找顧問,智能理財好方便;買車險,不當冤大頭,優良駕駛省保費…
金融科技服務層出不窮,商機自然也就汨汨湧現!
第一金全球AI FinTech金融科技基金,領先全球,聚焦投資於FinTech產業大趨勢,涵蓋七大應用層面,掌握FinTech 成長契機!

看好 FinTech,資金蜂擁投入看好 FinTech,資金蜂擁投入

FinTech前景一片光明,隨著技術逐漸成熟、應用加速落地,FinTech不斷推動金融行業進化,全球投資也看準這趨勢蜂擁而至,根據Statista預估,未來3年,全球FinTech投資金額將以年均複合成長率15.3%的速度成長,力道不容忽視。

全球 FinTech 投資總金額 (億美元)全球 FinTech 投資總金額 (億美元)
資料來源:Statista、第一金投信整理,2018/2
當金融遇上科技,FinTech開啟投資新視野當金融遇上科技,FinTech開啟投資新視野
精準醫療 啟動百年大商機!精準醫療 啟動百年大商機!
第一金全球AI精準醫療基金第一金全球AI精準醫療基金

全台首創專注投資於精準醫療相關領域之基金,涵蓋透過基因體學、生物資訊學、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技術,從事健康照護、重新塑造醫療行為產業鏈等企業,以掌握 AI 精準醫療趨勢所帶來的投資商機!

獨特

全台首創聚焦投資精準醫療相關領域之基金

全面

涵蓋管理、預防、診斷、治療、照護等五大醫療行為產業鏈

專業

投資顧問 GAM,醫療保健投資團隊具有豐富經驗

看更多
下一個財富能超過我的人,一定出現在健康產業裡 ─ 比爾·蓋茲(微軟創辦人)下一個財富能超過我的人,一定出現在健康產業裡 ─ 比爾·蓋茲(微軟創辦人)

1988 ~ 2000 年,由美國、瑞士大藥廠開啟製藥的輝煌年代;
2002 ~ 2015 年,生物科技取代傳統製藥,成為健康醫療主流;
2016 年迄今,A I 精準醫療逐漸取代生技,掀起健康醫療大革命。

AI 精準醫療,醫療朝向個人化AI 精準醫療,醫療朝向個人化
資料來源: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2018/3
醫療大突破,改變你我健康醫療大突破,改變你我健康

「AI 精準醫療」以患者為中心,結合生物資訊學、人工智慧與基因資料庫等,找出最適合病患的治療方法與藥品,輔助醫生診斷,追求準確率及效率的新治療方式。
第一金全球 AI 精準醫療基金為國內首創專注投資於精準醫療相關領域之基金,涵蓋管理、預防、診斷、治療、照護等五大醫療行為產業鏈,完整掌握 AI 精準醫療大商機!

管理, 預防, 診斷, 治療, 照護管理, 預防, 診斷, 治療, 照護
商機大爆發,確立投資趨勢商機大爆發,確立投資趨勢

活得久,財富也要跟上腳步!各國政府正投入數百億美元發展精準醫療,科技巨頭亦競相投資,預估 2022 年,AI 精準醫療市場規模上看 4,708 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約 19%,這麼龐大的新商機,你一定要把握!

AI跨入醫療,市場規模大噴發AI跨入醫療,市場規模大噴發
資料來源:Statista、第一金投信整理,2018/2
AI領軍、醫療大躍進,精準醫療啟動百年大商機!AI領軍、醫療大躍進,精準醫療啟動百年大商機!
技術革命 開創新局跟著AI 做趨勢領頭羊技術革命 開創新局跟著AI 做趨勢領頭羊
第一金全球 AI 人工智慧基金第一金全球 AI 人工智慧基金

國內第一檔以投資「AI人工智慧」相關產業為訴求的基金,涵蓋5G、雲端、大數據、資料收集與分析、運算、感知元件、機器學習、系統軟體平台等技術,從上游技術端到中下游應用端一併掌握,全方位搶佔 AI 趨勢商機!

全台首檔以投資「AI人工智慧」相關產業為訴求的基金,精選全球頂尖 AI 技術公司

從上游技術到中下游應用的 AI 產業鏈,全面掌握 AI 商機

投資顧問 ROBO Global,專注研究機器人、 AI 領域之發展趨勢

看更多
AI人工智慧 點燃經濟新爆點AI人工智慧 點燃經濟新爆點

翻開人類歷史,不論蒸汽機誕生、電力發明或電腦普及,這些重大技術革新,都驅動展開新一波經濟躍升!
現在,「AI人工智慧」成為第四次工業革命的敲門磚,世界經濟新拐點再度浮現,潛在商機難以估計,想掌握這一波 AI 先行者的豐收機會,你一定要跟上!

第四次工業革命 AI人工智慧第四次工業革命 AI人工智慧
AI 不只像人 更超越人AI 不只像人 更超越人

AI 透過接收裝置獲得大量資料,經運算處理後,以演算法歸納出適合的解決方式,結果和人一樣:會聽、會看、會讀、會說,而且資料處理量、反應速度是人類的千百萬倍,可說是不受肉體侷限、24小時不疲累的「超人」!

AI 三大特性 三大基礎AI 三大特性 三大基礎
應用佈局跨產業 經濟驅動力更加倍應用佈局跨產業 經濟驅動力更加倍

電腦時代是Intel Inside的天下;手機時代由Android/iOS Inside 稱霸,如今 「AI Inside」逐漸成為世界運作的標準配備,政府、企業爭相發展,因為唯有掌握 AI 技術,才有機會主導未來!
依創新擴散理論,當一種新科技的普及率達16%,大眾的接受採納程度往往快速竄升。恰恰在2018年,AI 的全球普及率已來到這16%的關鍵點,未來各行各投入腳步可望再加快,背後商機難以限量!

AI 帶動產業獲利AI 帶動產業獲利
AI人工智慧 未來的主導者!AI人工智慧 未來的主導者!
立即下單立即下單與我聯繫與我聯繫我要開戶我要開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