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無價 商機無限

第一金年輕新生活傘型基金

新生活商機,投資看專題

》Fitness健康瘦身,人生值得投資的大趨勢

跟50年前相比,全球生活水準大幅提升,大魚大肉不再是富人的專利,帶來的後遺症卻是肥胖人口急遽攀升,預估2025年將達16億人,眾多慢性病也找上門,每年衍生的醫療費用恐破1.2兆美元。面對肥胖這枚定時炸彈,英國首相強生,7月底率先宣戰,鼓勵醫生開處方,要求體重過重的人騎自行車;晚上9點前禁止電視播放垃圾食物廣告;餐廳必須公布所提供飲食的熱量等,凸顯「Fitness健康瘦身」已成為當代顯學,帶來的商機自不可小覷,估計達2.2兆美元。

全球健康瘦身市場規模

資料來源:國際美容外科醫學會、全球養生協會、第一金投信整理,2019/8

「富人吃肉,窮人吃菜」的時代已經過去,主要是肥胖帶來的後遺症太太,「活的久、活的健康、活的美麗」的觀念,席捲全球,生活型態也出現轉變,從「吃的飽,到吃的巧」,所以蔬菜水果逐漸取代大魚大肉,成為餐桌主食;從「要活就要動,到要動更要Fitness」,所以大家應該有發現,周遭健身中心越開越多,低卡料理越賣越好,健身運動照片三不五時填滿臉書和IG,這些告訴我們什麼訊息,很簡單,就是健康瘦身的商機在爆發。

以全球肥胖及體重過重比例最高之一的美國為例,根據Myprotein統計,美國人一生花在health & fitness 的金額達11.2萬美元;CDC調查,有49.1%的人嘗試減重,相當於1.61億人,換算商機高達18兆美元(11.2萬*1.61億人),商機真的很龐大。

第一金投信看見健康瘦身的需求,正快速席捲老、中、青不同世代,故推出以運動、飲食、醫療為投資主軸的全球Fitness健康瘦身基金,並以STOXX 全球健康瘦身指數做為基金的操作依據。該指數以2012/6/18日為基準,編撰回測至今,年化報酬16.36%,年化波動14.7%,報酬風險1.1倍,遠超過MSCI世界指數。

人生最大的財富是健康!「健康瘦身」這檔基金,絕對是人生值得投資的大趨勢,既無可取代,亦是千金不換!

Stoxx全球健康瘦身指數與MSCI世界指數比較

資料來源:Bloomberg、第一金投信整理,統計自 STOXX 全球健康瘦身指數(原名 STOXX Global ex China A Health & Weight Loss Index)起始日 2012/6/18 至 2020/7/31,以過去績效進行模擬情境之報酬率,僅為歷史資料模擬結果,不代表任何基金或相關投資組合實際報酬率及未來績效保證;不同時間進行模擬操作,結果可能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