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無價 商機無限

第一金年輕新生活傘型基金

新生活商機,投資看專題

》循環性毛孩經濟,帶來寵萌大商機

現今生活在都市的人們,都會面臨程度不一的空巢、空忙、空洞,容易讓人產生緊張、孤單、焦慮感,而疲憊的心靈需要尋求慰藉,窩心的毛小孩填補了這個重要精神需求。因此越來越多人養寵物,全球數量隨之激增,據統計,全球主要經濟體美、中與歐洲,到2024年時,預估寵物數量將達6.46億,若組成一個國家,數量僅次於中印!除了量的增加,質也提升不少,從食用品、健康醫療到保險,一生所需琳瑯滿目,且通通不能馬虎,帶動寵物產業規模穩定擴大。

從美國、日本到台灣,都出現一個共同現象,毛小孩逐漸取代小孩。以日本為例,早在2003年,因高齡、少子化,加上生活型態轉變,貓狗數量就超過孩童,台灣則在今年下半年形成黃金交叉,預估明年數量將達296萬隻、比孩童多出12萬。因此有不少網友戲稱,等兒、等女、等另一半,不如養狗、養貓來作伴。

等兒等女等另一半 ‧ 不如養狗養貓來作伴

資料來源:時勢公司,2018/12,2018-2021 為研究預估值

由於毛小孩數量不斷增加,受寵程度與日上升,寵物產業邁向擴張之路,食、用品龍頭企業也紛紛將其納入重要產品鏈即可看出,寵物市場的商機夠大!如全球最大的食品飲料商瑞士雀巢Nestlé,在2001年收購擁有108年歷史的寵物食品專業品牌普瑞納(Purina),躍升為全球第二大寵物食品商;日本衛生用品大廠Unicharm優妮嬌聯,將毛孩納入其產品的使用對象,成為寵物用品的領導品牌。

毛小孩已被人類當成自己孩子般珍視,對其照護走向「全人化」、用品「精緻化」,且伴隨寵物高齡化,保健品、健檢、保險等服務也應運而生。那要如何掌握這麼新潮的寵萌機會呢?這當然要找趨勢的投資專家第一金投信,其領先推出全球Pet毛小孩基金,投資主軸涵蓋毛小孩一生所需,包括食用品、疫苗與藥品、醫療照護與保險、零售銷售平台,帶領您一同搶進幸福陪伴的新經濟。

* 本資料提及之企業、指數或投資標的,僅為舉例說明之用,不代表任何投資之推薦,亦不代表本公司系列基金日後之必然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