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投信志工植樹活動,打造榮星花園生態區
2024/03/12

2024年3月8日植樹節前夕,第一金投信號召同仁,前進總公司民權東路好鄰居榮星花園,舉行志工植樹活動,第一金投信董事長尤昭文與第一金投信總經理廖文偉攜手植樹,在生態區親自剷土、埋下樹苗,期待打造出更美的榮星花園生態區。

第一金投信綠色植樹志工活動
第一金投信綠色植樹志工活動

圖1、第一金投信董事長尤昭文(左)、第一金投信總經理廖文偉攜手,號召第一金投信同仁,共25位綠色生態尖兵,打造復育榮星花園生態區。

第一金投信身為榮星花園好鄰居,也要擔任這個美麗後花園的綠色尖兵,這兩年陸續號召同仁一起進行清理生態池公益行動,打掃市區螢火蟲棲地週邊,還要進行生態保護區整育工作,種下各式植物花草、樹木,這次綠色生態植樹活動有長官、同仁共25位成員參與,並且聯合榮星花園志工隊,總共種下1,500棵生態區樹草植物。

第一金投信與榮星花園志工聯手種下1500顆花草樹苗
第一金投信與榮星花園志工聯手種下1500顆花草樹苗

圖2、第一金投信與榮星花園志工隊,一同在螢火蟲季節到來前,重整這個市區隱藏版生態保護森林區。

隱藏在榮星花園的濕地保護區平時並不會對外開放,僅在工作日開放特定環境志工進行生態維護,每一年的夏季也會迎來復育的螢火蟲閃閃發光,第一金投信志工透過這場活動,為復育生態區貢獻一份心力,同時也預約在即將到來的螢火蟲季節再次進入園區探索閃閃發亮的美麗。

第一金投信在資產管理、落實專業經理人社會責任之餘,持續投入各項公益活動,將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深入落實ESG各個面向,藉以拋磚引玉,展現善的循環,除了這場環境公益活動外,每年還會舉行愛心物資食物銀行、關懷弱勢團體等多樣化公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