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加速成長,新興市場債電力充沛
2020/01/09

2019年新興市場債大漲15%,但今年降息空間有限,市場分析師普遍預期新興債的好日子已經結束了!第一金投信認為,殖利率下行提供的報酬減弱,但新興國家經濟成長加速,將為漲勢帶來新電力。

根據IMF預估,2020年新興國家經濟成長率從去年的3.9%升至4.6%,與成熟市場之間的差距再度拉大至2.9%。統計1994年來,當新興與成熟市場的經濟成長差距超過3%,當年度新興債指數平均報酬9.97%,正報酬機率達82%(負報酬為2008年金融海嘯及2013年Fed宣示,QE將退場)。

更重要的是,新興國家為增強經濟與市場信心,各國貨幣政策幾乎都採取寬鬆的降息,為債券市場注入更多的流動性,各研究機構普遍看好今年新興市場債的表現。

 

EM-DM經濟差距 vs 新興市場債指數年度表現

資料來源:IMF,Bloomberg,2019/12/31,新興市場債以J.P. Morgan EMBI Global Diversified Composite指數(JPEIDIVR Index)為例,以過去績效進行模擬投資組合之報酬率,僅為歷史資料模擬結果,用以說明策略差異,不代表任何基金或相關投資組合實際報酬率及未來績效保證;不同時間進行模擬操作,結果可能不同

 

* 本資料提及之企業、指數或投資標的,僅為舉例說明之用,不代表任何投資之推薦,亦不代表本公司系列基金日後之必然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