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壓力偏低,新興市場債旺
2020/01/13

近期美伊緊張情勢升高,聯合國官員發出聲明:世界承受不起再一次「波灣戰爭」。中東風雲再起,不免令人擔憂新興市場是否遭受波及!但觀察新興市場金融壓力指數依舊往下,代表市場樂觀看待後市。

主要基於兩大理由:1.寬鬆的貨幣政策;新興國家為增強經濟與市場信心,今年主基調奉行寬鬆路線,加以通膨走穩,降息空間仍可期。2.進行結構性改革;中國、巴西和印度等新興大國,持續進行開放路線,並透過更多的財政刺激與基礎建設投資,為新一波成長鋪路。

由於內外經濟與金融情勢減壓,結構改革獲市場認可,目前新興市場金融壓力指數持續低於0軸以下(寬鬆),在此情境下,新興債指數未來一年平均報酬為6.85%,正報酬機率達85%。顯示當金融市場環境維持寬鬆,有利資金流入新興債,流動性的提升,債券價格表現亦相對穩定,對於整體債市展望仍佳。

 

新興市場金融壓力指數 vs 新興市場債走勢

資料來源:Bloomberg,2019/12/31,新興市場債以J.P. Morgan EMBI Global Diversified Composite指數(JPEIDIVR Index)為例,以過去績效進行模擬投資組合之報酬率,僅為歷史資料模擬結果,用以說明策略差異,不代表任何基金或相關投資組合實際報酬率及未來績效保證;不同時間進行模擬操作,結果可能不同

 

* 本資料提及之企業、指數或投資標的,僅為舉例說明之用,不代表任何投資之推薦,亦不代表本公司系列基金日後之必然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