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投信搶攻人民幣貨幣市場 掌握「快、易、通」3大優勢,為老少族群完勝人生理財!
2015/01/23

近年來,人民幣相關商品於國內蓬勃發展,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顯示,2014年截至11月底,國內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總資產規模成長達176%,顯示人民幣資產受投資人青睞。國內業者嗅到此趨勢,持續搶進人民幣市場,今年元月搶攻人民幣貨幣市場的第一金投信,新基金具備「快、易、通」特性,包括資金到位快、申購容易、行銷手法與「理財天使」動漫美女電商結合,讓老少族群通通關注;至於在投資時機,看好農曆年關前人民幣需求增溫,市場流動性趨緊推升貨幣市場利率,有利人民幣貨幣投資工具收益再加分,輔以近期人民幣兌美元有回落,此時佈局,掌握人民幣貨幣升值機會大。

第一金投信總經理邱華創強調,早在一兩年前就積極跨進中國市場,並與大陸基金公司頻繁交流經營心得,包括台灣的多元資產管理及退休資金管理深度,以及大陸金融業新興之電子商務等投資新元素,透過前瞻性經營管理及兩岸創新思維的相互交流及討論,加快對中國市場的敏感度,亦讓這回推出的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別具「快、易、通」之商品及行銷創意力。

所謂「快」,是指持有人民幣資金客戶想轉換投資任何人民幣相關商品或生活上有人民幣急用需求時,貨幣市場類型基金資金到位普遍快於其他類型基金,可滿足有資金調度需求的民眾;「易」,是指只要新台幣或人民幣1萬元,就可參與人民幣升值題材,即便是小資族也可輕鬆容易地將人民幣資產納入投資配置;另外,「通」,是指不同於傳統行銷手法,以Bolshu保守投資型「理財天使」動漫美女擔任平面及網路媒體代言人,亮麗外型搭配「類紅包袋」的福氣包裝,讓貨幣市場吸睛焦點由退休族擴展至年輕儲蓄族,投資族群老少通吃之外,亦象徵商品能為民眾迎來新年投資好彩頭。

第一金投信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鍾君長表示,人民幣目前不僅是全球前十大貿易結算貨幣,現在更已從投資貨幣往國際儲備貨幣挺進。人民幣國際化進程持續開展,人民幣幣值有必要保持穩定,預料對貨幣表現有所支撐,亦有望減緩美國聯準會升息帶來的影響,整體來看,今年人民幣貨幣走勢應可正向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