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Fitness健康瘦身,健康財富一手掌握
2021/10/04

疫情限制了人類的活動範圍,然對運動健身的熱情不減反增。不能上健身房?在家運動更好!居家健身興起成主流,看準這股商機,不少企業相繼推出線上健身課程與APP應用程式。消費習慣的改變,是商機轉變的關鍵。隨著健康意識抬頭、居家讓運動更加彈性,更加確定Fitness健康瘦身的長期趨勢,第一金投信在去年即推出全球Fitness健康瘦身基金,帶領投資人跟上這波Fitness消費大商機,一手掌握健康與財富。

疫情的反覆,使得居家運動成為新的生活習慣。根據PWC消費者調查顯示,不論疫情結束與否,8成的人會保持〝在家運動”的習慣,並認為運動的時間與地點會更加彈性,成為新的生活習慣。看準這股商機,不少企業相繼推出線上健身課程與APP應用程式,預估線上健身市場未來5年將大幅成長383%,規模上看314億美元,引領Fitness健康瘦身需求持續爆發。(資料來源:Global Market Insights,2020/9)

從相關周邊商品的銷售激增,看出健康瘦身市場正快速擴張。運動健身成新生活習慣,推升運動服飾配備的需求,且除了功能性,還要具備時尚感與獨特性,進一步讓各大運動與瑜珈服飾品牌營收激增,近一年平均成長2成,相關股價也顯著上揚1。未來運動服飾商機規模將不斷擴大,從今年的3871億美元提升至2026年的544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7%2。龐大的市場需求,將帶動這些大型運動、瑜珈品牌銷售持續提升。(資料來源:1. Bloomberg,統計各運動/瑜珈服飾品牌近4季累積營收成長率,包括Nike、Adidas、PUMA、Under Armour、LULULemon、Gap,同期間股價表現截至2021/9/23,個股僅供舉例,未有推薦之意,亦不代表必然之投資,實際投資需視當時市場情況而定。2. Grand View Research,2019/6,第一金投信整理)

產業趨勢確立、相關企業獲利前景看好,有望推動指數走勢續創新高。總得來說,隨著生活水平提升,現代人越來越重視健康,不僅飲食強調吃得健康,更養成定時運動、健身的習慣,帶動Fitness健康瘦身產業穩步成長。調研機構Statista預估,全球健康瘦身市場將以5.3%的年複合成長率逐步擴張,至2025年規模上看6兆美元(圖一);論企業獲利,據彭博預估,STOXX全球健康瘦身指數未來兩年每股盈餘年成長率平均約20%(圖二)

觀察STOXX 全球健康瘦身指數,近期屢創新高,自編撰以來累積上漲423%,遠超過標普500指同期間漲幅。進一步來看,健康瘦身指數報酬風險比為1.34,亦優於標普500的0.85,投資效率遠勝過美股,值得中長期的投資布局(圖三)

第一金投信推出的全球Fitness健康瘦身基金,以運動、飲食、醫療為投資主軸,全方面掌握Fitness健康瘦身商機,提供眼光卓越的投資人,領先佈局這波投資大趨勢。

 

圖一:全球健康與健身產業市場預估(兆美元)

資料來源:Statista,2021/2/22,第一金投信整理

圖二:STOXX全球健康瘦身指數EPS預估

資料來源:Bloomberg,截至2021/9/15,第一金投信整理,以STOXX 全球健康瘦身指數(STOXX Global ex China A Health & Weight Loss Index)為例

圖三:STOXX 全球健康瘦身指數歷史回測表現 vs 標普500指數

資料來源:Bloomberg、第一金投信整理,統計自 STOXX 全球健康瘦身指數(STOXX Global ex China A Health & Weight Loss Index)資料起始日 2012/6/18 至 2021/9/14;請注意;本資料提及之企業、指數或投資標的,僅為舉例說明之用,不代表任何投資之推薦;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相關基金:第一金全球Fitness健康瘦身基金

 

* 本資料提及之企業、指數或投資標的,僅為舉例說明之用,不代表任何投資之推薦,亦不代表本公司系列基金日後之必然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