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世代危機,大四喜、大樂退
2017/03/10

在全球化與資本市場的交互衝擊下,中產階級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M型化社會。貧富差距越拉越大的情況下,貧困的議題越來越受關注。繼前年轟動日本社會的話題著作《下流老人》後,《貧困世代》再次成為關注的話題。在台灣也充斥著青貧世代、流沙中年以及下流老人的問題,若不試圖翻轉,將會一路從年輕貧到老人!

》青貧世代:

30歲以下,58%的人月薪不到3萬元,所得倒退17年,且20~24歲的年輕人平均月薪僅2.5萬元,青年低薪狀況嚴重。

》流沙中年:

35歲~60歲的族群也被稱為三明治世代,不僅要努力工作,肩負起教養下一代的責任,還要照顧年邁的父母,而社會結構的改變,更讓許多人面臨中年失業危機,因而成為困苦的流沙中年,並淪為新貧階級(新貧人口最多落在41~50歲之間)。

》下流老人:

下流老人意指又窮又老又孤獨的老年人,是日本社會的普遍現象,然而台灣同樣邁入高齡社會、受少子化衝擊,且面臨退休金將破產的未來,應該主動為自己準備足夠的退休金才是避免「下流」的最佳選擇。

突破世代危機,翻轉青貧世代、擺脫流沙中年、拒當下流老人,與其乾著急,不如儘早進行投資、規劃樂退生活!該怎麼做呢?

1. 好好工作,增加職場競爭力,提高收入來源;
2. 好好省錢,將花費轉為投資;
3. 好好投資,在可接收風險內,創造現金流量。

第一金全球大四喜收益組合基金(本基金得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基金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聚焦在高債息、高股息兩大類資產,透過股息債息生生不息的特性,穩定創造現金流量,同時因為有息收的保護,能夠從容的因應市場波動,減低資產減損的風險及保有再攻擊的能力,是各世代突破當前困境的最佳投資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