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全球大四喜,突破窮忙困境
2017/03/13

打怪遊戲歷久彌新,只要努力花時間練功,通常能在短期內破關。可是現實不像遊戲般快樂,四隻可怕的魔王:低利率、高物價、低工資、高工時,讓多數中產階級難以擺脫窮忙族的困境。我們看見這個〝卡關〞的現象,因此推出以穩定息為防守、成長息為攻擊的「第一金全球大四喜收益組合基金」(本基金得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基金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以提升理財戰鬥力,衝破層層關卡。

資料來源:Bloomberg,QS Investors,第一金投信整理,2016/12;註:「股債各半」係指MSCI全球股票、全球公債等兩支指數、權重各50%;「四息合一」策略係指北美REITs、標普500低波動高股息、巴克萊美國高收益債、巴克萊新興市場債等四支指數、權重各25%。「四息合一+動態避險」係指為北美REITs、標普500低波動高股息、巴克萊美國高收益債、巴克萊新興市場債等四支指數、權重各25%,另輔以動態避險機制(包括SAA、TAA戰術調整)。回測數據未考慮交易費、基金經理費及保管費等成本因素。以過去績效進行模擬投資組合之報酬率,僅為歷史資料模擬投資組合之結果,用以說明投資策略與機制之差異,不代表實際報酬率及未來績效保證,不同時間進行模擬操作,其結果亦可能不同。

第一金全球大四喜收益組合基金 特性
(本基金得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基金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1. 有守有攻 — 有收益、有成長

本基金一次鎖定投資四大收益資產:其中高收益債、新興市場債,提供相對高的債息收入,創造現金流量;加上全球高股息股票及全球REITs不動產,攻擊能力強,可望增添長期總回報。

2. 雙重管理 — 先防守、再攻擊

本基金藉由平衡各資產的非系統性風險,達到風險分散最大化,並利用成本低、流動性佳的S&P500期貨進行避險,降低系統性風險,保護息收來源;另外,運用戰術配置啟動攻擊,透過股票/債券因子模型,預測未來股票表現優於債券的機率,適時機動調整資產配置狀態及避險比重,以掌握投資時機、拉高勝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