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強聯手,一裡一外,盡掌人民幣債商機
2015/12/10

一支棒球隊,分工縝密、專司其職,有蒐集情報、擬定對策的教練團,有善長打擊與防守的球員,往往能夠贏得最後勝利;債市投資也是相同道理,有靈活的攻擊戰術,搭配縝密風險控管的投資團隊,自能為投資人創造長期穩健的收益。

第一金人民幣高收益債券基金(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結合匯添富(香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的在地化研究資源,強化企業信用風險的控管;第一金投信以全球化的思維,依據總體經濟數據進行趨勢研判,靈活配置部位,2強聯手,以期能建構最適化的人民幣債券配置,掌握收益契機。

》第一金投信 以全球化立體思維管理高收益債

第一金投信為第一金控集團成員,成立已達29年,為國內最早成立投信之一。自1986年5月22日第一檔「台北基金」於英國倫敦交易所掛牌迄今,已擁有多樣化的基金產品;其中,於2009年成立之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採“由上而下”的宏觀策略,在經濟發展的不同階段,掌握高收益債的投資機會,並有效規避系統風險,成立以來波動度僅4.5%;再輔以“由下而上”的紮實研究基礎,截至10月底,基金規模逾百億元,在高收益債領域建立良好口碑與實力。

》匯添富(香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具在地化優勢嚴控信用風險

匯添富(香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為中國第11大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管理基金產品涵蓋股票、指數、混合、保本、債券、貨幣市場及QDII基金,整體資產逾3700億人民幣。同時,也是中國首批獲得QDII及專戶資產管理資格,為最早獲准設立海外子公司的基金管理公司,投資管理經驗豐富。

匯添富擁有充沛的研究資源及嚴謹的內部評級機制,對當地企業信評相對熟稔,能精準追蹤企業營運狀況與信用變化,並依據企業的償債能力、經營風險及財務風險審慎評估,妥做好資產配置。目前投資團隊超過80人,成員平均服務年資超過10年,覆蓋各個行業,建立起以宏觀研究為基礎,擴大深入至分析每一家企業投資契機,因此更能有效掌握當地企業風險與脈動,高度發揮在地化優勢。

》2強聯手 掌握人民幣債市商機

第一金投信多年來在高收益債券市場耕耘,擁有堅強的實務經驗;匯添富基金管理公司則具備在地化及領先市場的優勢。「全球思維」結合「在地優勢」,精心打造第一金人民幣高收益債券基金(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是你打通人民債券市場收益管道的最佳的投資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