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股終極密碼:543
2017/10/17

全球科技大廠新品上市題材,為亞洲供應鏈捎來好消息。儘管亞股短線面臨漲多修正壓力,但是具有明星級架勢的產品,仍將吸聚市場焦點,尤其看好「543」題材,即:5G、工業4.0與特斯拉Model 3掀起的電動車熱潮,因為趨勢明確,適合投資人中長期布局。

全球智慧型手機品牌下半年新機種於近期陸續亮相,除了手機之外,AR、VR、智慧語音裝置、平板電腦等,也都趕在8、9月密集推出。在新機種上市鋪貨效應下,全球製造重心的亞洲供應鏈,業績正同步發酵。

科技大廠第2季財報表現亮眼,再加上,隨之而來的新品上市題材帶動,為亞股提供有力支撐的關鍵。特別是具有明星級架勢的產品,如:5G、工業4.0和特斯拉電動車Model 3,是當前與未來的市場主流趨勢,受到短線雜音的干擾小,中長期還有向上增長的空間。

以5G為例,美國電信商計畫今年開始部分商轉,中國、日本、德國預計2020年啟動,網路建設等前端的需求會先行起跑暖身,相對於4G架構,5G新構需求將是倍數爆發式成長,未來將帶動大視頻、AR、VR等應用;工業4.0著重在智能化與網絡化,包括:自動化製造、智能控制、設備連網互通等,可望嘉惠上游半導體、網通和各式終端設備的需求。至於特斯拉的Model 3,掀起電動車話題,英國、德國和法國政府都訂定停止汽柴油車的時程,Volvo亦宣布2019年後,將再生產汽柴油為動力的汽車,轉向純電體車產品。瑞銀證券預估,2020年以前,電動車年複合成長率可達30%以上,為科技產業創造新商機。

受惠全球景氣持續復甦,今年以來科技類股財報表現不俗,加上消費旺季搭配新機推出,「543」產業題材,為市場主流趨勢確立,第一金投資團隊建議,逢拉回,不失為投資人中長期投資布局的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