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精準醫療聚焦未來,帶你看見投資趨勢的改變
2018/05/29

別懷疑!長命百歲是必然!在 AI 技術突飛猛進下,全球醫療業正邁向全面精準化、個人化、預防重於治療的趨勢,將改寫你我健康與壽命,帶領醫療生態體系走向全新領域!第一金投信即將發行的全球 AI 精準醫療基金,在這波科技跨界的大趨勢變遷中,將帶來迥異於傳統的健康醫療基金。

 

》AI 精準醫療普及化,醫療生態大改變

現代醫療生態多專注於治療行為,也就是病患有症狀才就醫,醫生則對症狀下藥,所以整體醫療支出中,有高達65%耗費在治療上。但隨著 AI 精準醫療的普及化,治療占醫療支出的比重將會下降,反之,預防、診斷、監測、健康管理等支出占比,預估將從2012年的35%,上升至2025年的49%。AI 精準醫療新商機與新機會,不可錯過。

各領域占整體醫療支出比重

資料來源:動腦網、第一金投信整理,2017/8

 

》科技大老有志一同,看好 AI 精準醫療
  •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要攻克癌症,要讓基因醫學能落實在華人世界的應用,所以要發展個人化醫療」;
  • 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若有一天,有裝置能比你更了解你,發出警示,幫助你活得更健康,貢獻非常巨大」;
  •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提到:「今後阿里想幹的就是健康、快樂產業」;
  • 谷歌董事長施密特說:「Google不僅做智慧裝置,其 A I 已可檢測眼科疾病與乳腺癌,準確率超越人類」;
  • IBM執行長羅梅蒂表示:「人工智慧將重新塑造社會與商業模式,醫療產業將率先成為被改變的領域。」

從全球科技大老之發言即可得知,A I精準醫療未來5~10年將風起雲湧,創造一番大成長與充滿想像空間的投資機會。

 

》全球 AI 精準醫療聚焦未來,看見不一樣的投資機會

觀察當前健康或生技醫療相關基金,投資領域多著重於生物科技與製藥兩大領域。不過,第一金投信從政策風向、產業趨勢、指標企業佈局策略、投資市場等四大面向觀察,全球A I精準醫療儼然成為投資新風口,所投資的內容、範圍,不圍繞在以治療為主的製藥與生技產業,鎖定的重點從管理、預防、診斷、監測、治療,再到照護,涵蓋完整的醫療生態鏈,商機更大、機會更多。

在預定的投資組合中,近84%側重在醫療保健設備與用品、醫療保健技術與生命科學工具與服務三大類,製藥與生物科技配置僅10%,由此可見,配置策略與眾不同。

 

資料來源:第一金投信整理,2018/3。預定投資組合為模擬回測,不代表未來績效,亦不代表必然之投資,實際投資需視當時市場情況而定。

 

2016年5月,第一金投信看見科技跨製造風潮,推出全球機器人及自動化產業基金;2016年11月,掌握科技跨金融的龐然商機,發行全球FinTech金融科技基金,成績有目共睹。今年第一金投信預測 AI 將為健康醫療產業投入超級震撼彈,強勢推薦全球 AI 精準醫療基金,一同見證你我健康的改變、財富增長的機會。

 

* 本資料提及之企業、指數或投資標的,僅為舉例說明之用,不代表任何投資之推薦,亦不代表本公司系列基金日後之必然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