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FinTech大商機,指名第一金投信
2016/11/16

網路的興起,在各行各業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驚濤駭浪,它深深穿透到各個產業,改變了商業模式和人們的生活模式,而以往總沉浸在傳統中的金融業同樣無法置身事外,成為當前被科技業顛覆、改造、創新的重要產業之一。高盛預估,傳統金融產業將有4.7兆美元的營收被新興金融科技蠶食,獲利上看4,700億美元。

第一金投信領先全球帶領投資人搶攻新藍海,隆重推出全球FinTech金融科技基金,兼具創新與成長兩大特色,掌握並創造金融科技領域長期潛在的獲利機會。想要掌握金融科技大商機,快來看看第一金投信如何領先全球搶得這股致勝先機。

》獨特性:領先全球,搶得先機

FinTech創新模式不斷湧現,全球對金融科技的投資金額也不斷攀升,面對這樣高成長的明日之星,投資大眾卻苦無投資管道,只能看著創投與私募基金獨享。第一金投信洞燭投資人之需求,領先全球資產管理業界,發行全球FinTech金融科技基金,追蹤一籃子之股票池,一方面參與成長,另一方面降低初創公司的投資風險。

》全面性:全面到位,掌握商機

除了領先全球,本基金在投資地區、產業及公司規模更具備全面性考量:

  • 全球佈局:涵蓋範圍包含美、歐、英等創新國家,及快速起飛的中國、印度等新興國家。
  • 跨業整合:包含轉型、創新及基礎建設三大類型,亦即現有金融機構進入金融科技領域的轉型公司、利用新技術與新平台切入特定金融業務的創新公司,及在這背後提供相關軟硬體作業流程的幕後基礎建設公司。
  • 大小通吃:個股方面,除了投資金融科技的領頭公司外,也積極挖掘長期發展潛力看好的公司,採價值與成長並重策略,著重於投資未來成長性高、適應力強、財報穩健、現金流充裕的企業。
》專業性:強強聯手,共創佳績

由於本基金投資領域創新,因此特別委由富時集團獨家客製化金融科技指數做為績效評估指標,並由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公司(Morgan Stanley)擔任本基金顧問團隊,配置除根據投資顧問所提供之最新個股投資建議外,同時由第一金投信研究團隊,進行基金投資管理,擬定嚴謹的投資策略流程:

  • 總體經濟分析:依據主要經濟體景氣循環位置,判斷主要投資國家的股市發展趨勢,靈活配置投資比重。
  • 產業分析:研究並判斷產業趨勢前景、政府政策方向等宏觀因素,找出具投資潛力的次產業,再依據產業動態及發展近況,決定投資比重。
  • 建構投資組合:透過質化與量化方式篩選投資組合,以質化方式掌握追蹤企業的經營理念與策略、核心競爭力等因素;以量化方式評比企業營收與獲利能力、股價評價、市場流動性、籌碼面分析等因素,依此建構投資組合,發掘最具獲利成長前景、及股價動能向上的企業,以提升整體績效。
  • 投資組合管理:運用計量模型,定期進行歸因分析,檢視投資組合是否符合當期全球或個別市場的投資趨勢及產業發展現況,以有效控制市場風險。

 

想要掌握全球FinTech大商機嗎?不用猶豫,指名第一金全球FinTech金融科技基金!

 

* 本資料提及之企業或投資標的,僅為舉例說明之用,不代表任何投資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