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投資建議:股市震盪逢回加碼、防禦型商品是標配
2020/01/06

回顧2019年以來,市場籠罩在中美貿易陰霾下,不確定性加劇,但在全球央行寬鬆政策激勵下,帶動各類資產繳出漂亮的成績單,2020年是否能延續這樣的多頭行情?

在後QE時代,利率低,通膨低、成長低,全球已進入前所未有的景氣循環周期,因此,整體經濟成長雖走緩,但衰退機率極低,對2020年仍保持樂觀看法。金融市場方面,預期2020年央行降息機率較2019年明顯降低,市場不確定性仍存,但在美國選舉助威下,相對看好美股+AI;債市方面,整體基本面仍穩健,在低利率下,相對看好高收益債。與此同時,風險意識亦須提升,建議配置防禦類商品如水電瓦斯與投資等級債。

看好美國+AI:雖面臨經濟成長走緩與不確定性存在,美國就業市場與企業獲利仍支撐股市,預期美股震盪向上態勢將延續,惟建議採動態調整策略,在市場回檔時佈局。此外,未來成長趨勢在科技創新,各國政府與企業均積極發展AI,技術的發展在製程的升級,加上5G商用化帶來速度的提升,AI發展將更快、應用將更廣,佈局方向以AI相關技術與應用為主。

看好高收債與防禦型商品:低利率環境讓景氣循環得以延續,美國企業債務比重雖增加,但整體利息支付壓力並未升高,加上違約率預期仍偏低,整體高收債基本面維持穩健,但各信評債券表現明顯分歧,建議以較高評級債券為主。此外,防禦型商品配置亦是不可或缺,預期2020年升息機率極低,看好高品質的投資等級債與高股息的水電瓦斯。

 

 

 

* 本資料提及之企業、指數或投資標的,僅為舉例說明之用,不代表任何投資之推薦,亦不代表本公司系列基金日後之必然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