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落地,AI發威,2020邁向新時代
2020/01/07

第一個開通5G通訊的南韓,消費者認為上網速度不夠快,內容不夠多,5G威力,恐誇大其詞!

其實,20年前,3G落地時,除通訊品質提升外,改變有限。直到2007年iPhone手機的推出,世界由電腦進入手機的行動世代,新的商業模式應運而生,如APP、臉書、微信等社交平台,大家才感受到3G的好處。

10年前,4G推出,海量的資訊,結合網路平台、雲端、大數據、運算力,廣泛顛覆各行業及生活形態,如工業4.0、FinTech、Uber、Airbnb,才令4G大放異彩。

2020,5G將大步邁進,各項運用的推進速度將史無前例,其中車聯網(無人車)、智慧工廠(AIOT)及娛樂產業(AR、VR),將是最快落地跟發酵的產業。而5G高速跟低延遲性的優勢,將透過AI開啟新運用、新服務、新商機及新的投資時代。

誠如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妙喻,5G是飛機引擎、AI 是最重要的駕駛,帶領IoT、機器人、無人車等乘客,飛向未來。在嶄新的投資時代,您自然不可錯過,AI+5G這班飛機!

 

 

* 本資料提及之企業、指數或投資標的,僅為舉例說明之用,不代表任何投資之推薦,亦不代表本公司系列基金日後之必然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