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網路商機,不能再錯過AI機會
2021/03/25

技術的革新,一代碾壓一代!現在AI正以無與倫比的學習及進步能力,跨入各行各業,帶來比網路難以企及的變革,方舟投資因此大膽預估,未來5年由AI領頭的創新商機將高達9兆美元;在股市上,科技主流也將換人當,預估AI整體市值將從2兆美元攀升至2037年的30兆美元,成長14倍。

1970年代,網際網路逐漸嶄露頭角,但當時技術不成熟,世人沒有抱持太大的期望,直到90年時由Berners推出殺手級應用「全球資訊網」後,才得以蓬勃發展。隨後Google、Yahoo、亞馬遜等網路巨頭的出現,結合電腦的普及化,改變世界的能量全力釋放,使其市值從1997年不到1兆美元,狂增至2020年的13兆,主導了整個資訊科技的發展。

AI深度學習於1960年代問市,但運算效率十分低落,在2015年前,平均每2年才成長1倍,產業界與金融業,還不把AI放在眼裡。然而在雲端、大數據、量子電腦等技術成熟後,運算效率翻倍時間大幅縮短至每3.4個月,便能輕易處理龐雜的數據、分析及預測,更進階至自我學習編撰功能強大的軟體,如搜尋引擎、社群媒體、影音推薦等。方舟投資認為,未來十年內,自駕車、藥物研發平台、智動化生產等能力更強的軟體都將由AI開發,不再需要透過人類,成長與改變的速度,恐快到令人無法想像。

AI商業應用正跨入各行各業,不僅省時、省力、省成本,亦激發出全新的商機,ARK研判,未來5年AI在工業、基因、網路、金融四大領域的創新商機高達9兆美元。在此研究基礎下,AI在金融市場將掀起一波比網路時代更驚人的投資機會,短短17年,市值從現在的2兆美元,增加14倍至30兆美元,並搶下科技版圖近6成的江山。如此強勁的財富增長空間,你我怎能錯過!

 

AI深度學習對科技股帶來的改變(兆美元)

資料來源:ARK Investment,第一金投信整理,2021/3/3

 

* 本資料提及之企業、指數或投資標的,僅為舉例說明之用,不代表任何投資之推薦,亦不代表本公司系列基金日後之必然持股,實際投資需視當時市場情況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