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大趨勢,離岸風電商機靚!
2021/06/23

零碳排已成為全球共識,全球政府無不傾全國之力發展綠能,台灣政府更是投入大量資源發展風電、太陽能等再生能源,預計2025年綠電占比將提升至20%,成為主要的發電來源,其中以離岸風電的發展最受重視。根據統計,預計未來5年離岸風電的投資金額將達1.75兆新台幣,增容量有望挑戰全球第4,潛在產值更高達1.5兆新台幣,吸引丹麥、德國、加拿大等企業加入開發,可見其商機及潛力之可觀。

再生能源的發展不僅成為全球趨勢,更是世界強權大展拳腳的最佳場所,美國政府宣布提出八年約2.3兆美元基礎建設計畫,超過5成用於再生能源及對抗氣候變遷上,而中國更預計投入139兆人民幣,以達成碳中和的目標。因此,在強權彼此爭奪、世界積極發展之下,國際能源總署(EIA)預估再生能源將在2050年成為全球能源的主要來源,並且將創造高達115兆美元的投資機會,龐大商機令眾人垂涎!

 

全球綠能消費將超越傳統燃料

資料來源:EIA,InternationalEnergyOutlook2020,財訊,Tech News,2021/5/11,第一金投信整理,2021/5

 

在諾大的綠能商機及零碳排的目標下,台灣政府便積極推動再生能源的發展,並將焦點鎖定在最具潛力及商業價值的「離岸風電」,目前已進入第二階段計畫,預計將在2025年發電容量將達5.4GW,總投資金額上看1.75兆新台幣。不僅如此,邁入第三階段時,更預計將在2026~2035年間建造10GW的發電裝置,總投資金額更將突破2兆元新台幣,再再顯示政府發展離岸風電的決心,也吸引國際企業加入開發。

在政府積極推動5+2產業政策,以及國際風電大廠積極開發之下,預計2025年台灣離岸風電將創造高達1.5兆新台幣的產值,成為台灣下一個兆元產業,並且隨著第三階段計畫的推動,產值有望再創高峰。因此,身為聰明投資人的你,必須把握5+2產業政策傾盡全力扶植綠能科技及循環經濟的機會,抓緊離岸風電爆發的商機,並且見證重要政策替台灣帶來全新的光景。

 

 

* 本資料提及之企業、指數或投資標的,僅為舉例說明之用,不代表任何投資之推薦,亦不代表本公司系列基金日後之必然持股,實際投資需視當時市場情況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