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五月漲幅,居亞股之冠
2018/06/12

不畏貿易戰紛擾與美債殖利率走升等利空夾擊,台股5月來單月大漲2.04%,漲幅居亞股之冠,也台股基金表現更勝一籌。時序進入6月,電子業下半年拉貨潮即將浮現,按往年經驗,股價通常提前表態,考量市場整體波動頻率增加,建議投資人定期定額布局台股基金因應。

儘管5月受到中美貿易戰紛擾與美債殖利率走揚等利空夾擊,外資亦持續出脫持股,台股在本土法人買盤支撐下,單月累計仍繳出正報酬成績,且漲幅達2.04%,於亞洲主要股市稱冠,表現相當亮眼。

展望後市,投資人應關注兩大方向:一是全球貿易戰發展動向、二是下半年傳統旺季行情。

中、美兩國已進入協商階段,但美國又另闢歐盟、加拿大、墨西哥等貿易戰場,又將公布對中國課徵500億美元關稅的制裁清單,再度吹皺市場一池春水。市場預料,後續你來我往的交戰狀況與談判結果,仍將牽動市場情緒。

所幸,進入6月,電子業開始備貨因應下半年旺季需求。以蘋概股為例,拉貨動能可望開始浮現,並帶動股價提前表態,有望吸引資金輪動,維繫台股多頭漲勢。考量市場整體波動頻率增加,看好下半年旺季行情,不妨採取定期定額方式,分批布局台股基金。

 

* 本資料提及之企業、指數或投資標的,僅為舉例說明之用,不代表任何投資之推薦,亦不代表本公司系列基金日後之必然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