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息找水電瓦斯,輸配送股息最大方
2020/01/30

說到息收,投資人大多偏好金融股或高收益債,卻往往忽略了你我天天要用、且越用越多、幾乎不受景氣影響的水電瓦斯,也能提供穩定又不錯的股息現金流!

統計2015年以來,公用事業指數各年度的平均股利率介在3.68%~4.14%,平均高出世界指數近6成。其中次產業水電瓦斯之輸配送行業,因為投資金額高、競爭度低,加上大多簽訂長期合約,獲利十分穩定,股息分派很大方!以美國為例,油管營運公司的股息收益率高達5%~9%,如最大油管營運商Enterprise產品合夥公司及天然氣管道業者Kinder Morgan的股息收益率,分別高達6.2%、9%。(上述代表公司僅為舉例說明,絕無個股推薦之意,也不代表基金日後之必然持股)

 

2015~2019年MSCI世界公用事業指數與MSCI世界指數平均股利率比較

資料來源:Bloomberg、第一金投信整理,2019年資料截至2019/11/30,指數皆採MSCI指數,世界指數係指MSCI世界指數,資訊科技係指MSCI世界資訊科技指數,公用事業係指MSCI世界公用事業指數

 

第一金全球水電瓦斯及基礎建設收益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幾乎只專注在水、電、瓦斯族群,比重高達84.7%,其中股息收益率較高的輸配送近6成,目的就是鎖定這類長期能帶來穩定現金流的公司,讓鍾愛息收的投資人有新的選擇。(資料來源:Bloomberg、第一金投信整理,資料截至2019/12/31)

 

本基金成立以來年化配息率、當期報酬率

資料來源:Morningstar、第一金投信整理,資料截至2019/12/31;本基金全名稱為第一金全球水電瓦斯及基礎建設收益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成立日為 2017/9/28,第一次配息時間為2017年12月;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基金配息之年化配息率為估算值,計算公式為「每單位配息金額÷除息日前一日之淨值×一年配息次數× 100%」;當期報酬率(含息)係以Morningstar所計算之含息累積報酬率,計算方式係指將收益分配假設再投資本基金,並以各月加計收益分配後之報酬率。

 

* 本資料提及之企業、指數或投資標的,僅為舉例說明之用,不代表任何投資之推薦,亦不代表本公司系列基金日後之必然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