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獲利一路飆,前景令人期待
2021/07/16

科技的發展趨勢持續邁進,應用不斷深化,長期的發展十分看好,在長多格局並未改變之下,短期的修正盤整無疑是為成長蓄積能量,待企業獲利跟上後,多頭的攻勢將再度重啟。因此,未來指數表現要能脫穎而出,靠的就是獲利揚升動能的強弱,而AI指數未來3年的EPS的獲利增幅高達452%,力壓那斯達克指數的166%及標普500軟體指數的69%。由此可見,AI指數在獲利激增之下,未來漲幅有望領先突圍,成為科技類股的領頭羊。

今年2月以來,AI指數在漲多回檔的壓力下,表現抑鬱不振,修正跌幅更一度突破20%,質疑AI前景的聲浪蜂擁而至。然而,第一金投信認為這僅是投資風格自希望期切換至擴張階段的過渡期。根據歷史經驗,那斯達克指數自金融海嘯後也經歷約11個月的無基之彈,在進入由獲利驅動的擴張階段前也歷經震盪修正,隨後便重啟多頭攻勢,大漲334%且延續115個月。因此,我們相信現在市場也正結束風格切換期,逐步邁進擴張階段,未來獲利增幅的強弱將是指數表現脫穎而出的關鍵。

 

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那斯達克指數與未來12個月預估EPS走勢

資料來源:Bloomberg,第一金投信整理。2021/6/17,資料期間為2008/1/31~2021/5/31,月資料,以過去績效進行模擬情境之報酬率,僅為歷史資料模擬結果,不代表任何基金或相關投資組合實際報酬率及未來績效保證;不同時間進行模擬操作,結果可能不同

 

在AI技術持續進化,應用範圍不斷擴張下,全球商機上看28.4兆美元,未來3年企業獲利更有望飆升452%,表現力冠群雄,將是科技類股中最具潛力的領域。因此,聰明的投資人若要抓住未來的成長機會,AI將是您投資科技的首選。

 

相關基金第一金全球AI人工智慧基金

 

* 本資料提及之企業、指數或投資標的,僅為舉例說明之用,不代表任何投資之推薦,亦不代表本公司系列基金日後之必然持股,實際投資需視當時市場情況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