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富豪誕生新天地 — AI
2020/07/13

全球貧富差距因疫情再度拉大,背後的主要推手當然是受到資金行情推升的股市。原因在於,最富裕的1%富人持有全世界45%資產,而他們深知致富的機會在金融市場,故有近9成資產放在債券、股票、房地產等。從富豪排名的變化可見端倪,以科技為首的富豪,身價越來越高,前兩大富豪貝佐斯、比爾蓋茲,深知科技趨勢的演進,從硬體到軟體、到現在的AI,因此,前者從單純的零售平台,後者從電腦軟體,轉型成「做AI的公司」,帶來的財富效應更勝以往。這正說明,左右全球財富的趨勢就在AI。或許你我都不具備AI能力,但我們卻可以跟上潮流,投資AI基金!

全球資金史無前例氾濫,股市再掀資金瘋狗浪,推升那斯達克不斷創高,富豪的財富再度超越新冠疫情前。根據美國政策研究機構報告指出,在3/18~6/11,短短2個多月,億萬富豪資產增加超過21%,約6370億美元。此外,從聯準會的研究報告得知,可以擠身富豪行列,大多是持有股票者,而持有科技創新公司的皆是超級富豪。

從蘋果、亞馬遜、微軟、谷歌(F4)市值越過兆美元的演變,已說明AI絕對是帶領企業升級及成敗的關鍵技術。除了F4已被認定是「AI的公司」外,還有一間顛覆汽車產業的「Tesla」備受關注。其專注於AI的研發,讓它不只是電動汽車公司,更被認定為極富創新的AI公司,創辦人伊隆馬斯克,受惠於公司市值狂增、股價狂飆,躍升全球第7大富豪*,未來十年是最有機會超越貝佐斯之人選!(*資料來源:工商時報,截至2020/7/10)

從這些成功典範可以預見,一旦可跨入「AI領域」之公司,市值要翻個數倍輕而易舉,亦是創造富豪的新天地!想要掌握財富趨勢,我們可以學習富人,「選對趨勢,盡早投資,用錢滾錢」。而未來大趨勢,就在AI。

 

 

* 本資料提及之企業、指數或投資標的,僅為舉例說明之用,不代表任何投資之推薦,亦不代表本公司系列基金日後之必然持股,實際投資需視當時市場情況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