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殺手級新應用,帶旺科技投資潮!
2023/07/26

上半年ChatGPT推出後,AI進入到各行各業的實質運用領域,也帶動AI核心技術相關半導體股價狂飆,近期再加上受惠銷售量與充電規格標準化等題材激勵特斯拉股價大幅上揚,AI自動化相關科技股價,受惠實質運用推升。AI賦能的變革趨勢,支撐AI、伺服器、雲運算、自動駕駛等長期投資價值,AI科技股宜搭配定期定額投資策略,作為長存基金的投資部位。

AI改變人類工作、學習與溝通模式,全球進入新AI時代,研判AI、自動化標的漲勢想像空間大,每一次顛覆式創新科技推出,總會驅動股價長波段漲勢,以iPhone為例,智慧手機改變全人類的通訊模式、生活模式,蘋果第一隻iPhone在2007年推出,至今蘋果股價與那斯達克指數分別翻漲40倍及4倍以上。

今年最夯的話題ChatGPT,還有近期電動車充電系統標準化題材受惠股特斯拉,Cmoney資料統計,兩項新科技推出,都帶動提供核心技術的廠商股價飆漲,輝達在近7個月上漲171%,特斯拉則在6年多的時間翻漲近20倍,遠較同期間那斯達克指數的表現優異。(見圖)

AI創新科技運用同樣是新一代的殺手級運用技術,不過,股價漲多、投資風險意識提升是必然,股價波動也是必然會看到的現象,但以長期趨勢而言,目前的漲勢才在啟動階段,AI產業發展趨勢明確,Precedence Research預估,至2030年AI產值年複合成長率高達38%。

「AI賦能」推動AI、雲端運算、自動駕駛及機器人等長波段趨勢,投資領域看好自動化應用與算力、資料處理等AI數位基礎設施標的,相關產業股價波動度大,建議投資人,善用定期定額投資方式,掌握AI機器人產業長期成長趨勢與龐大商機。

 

圖、創新科技推出後帶動相關股價漲幅

資料來源:Cmoney,新科技推出後至2023/6/30止股價漲幅

 

相關基金:第一金全球AI人工智慧基金

 

* 本資料提及之企業、指數或投資標的,僅為舉例說明之用,不代表任何投資之推薦,亦不代表本公司系列基金日後之必然持股。投資人申購本公司系列基金係持有基金受益憑證,而非本文提及之投資資產或標的。